您的位置: 通知公告 » 协会新闻» 我市举办服务贸易校企合作交流培训会

我市举办服务贸易校企合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4-28 00:00 来源:烟台市服务贸易协会

      4月27日,烟台市商务局和市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服务贸易校企对接交流培训会,进一步促进服务贸易(外包)和文化贸易企业与培训机构的深度合作,推动全市服务贸易高端化、规模化发展。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新志,市服务贸易协会会长单位东方电子集团董事长杨恒坤出席会议,省市服务贸易重点载体、服务贸易(外包)和文化贸易重点企业、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以及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新志代表市商务局致辞,简要介绍了全市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和现阶段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全面创建省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市的工作目标,通过汇聚政府、企业和培训机构等优势资源,补短板、提能级、强动能,提升服务贸易高端化、规模化发展。

      杨恒坤在发言中表示,充分发挥好协会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倡导信息消费时代“产品服务化、服务产品化”的理念,助力全市服务贸易繁荣发展。

      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文浩介绍了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情况,表示将通过多功能定制化用户体验,不断进行完善,推动全市服务贸易人才、技术和信息合作共享与整合,合力提升烟台服务贸易竞争力。

      在校企交流环节,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工商学院等9家企业和培训机构代表做了推介发言,就校企协同人才培养、职工能力提升培训、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表示今后将在人才培养、就业用工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

      交流活动结束后,邀请山东省服务外包协会专家做了一场以“创新生态平台、助力集群发展”为主题的服务贸易专题讲座,生动讲解了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大时代背景下如何找准发展定位、创新发展思路,为我市服务贸易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

      4月27日下午,秘书长张洪杰组织协会成员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各副会长单位、会员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秘书长张洪杰在会议中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张秘书长从认清新的服务贸易形势、树立新的产品服务理念、完善协会管理机制、规范协会资金运作等几个方面做出重要指示,为协会在2017年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总结会议全面布置了2017年度协会的重点工作方向,提出了2017年协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明确了新年度协会工作的步骤和方法,为下一步做好协会工作,扩大协会整体规模,打下了基础,做好了准备。

 

文章来源:烟台市商务局 服务贸易科

版权所有:烟台市服务外包协会 © 2016 ICP备案号:鲁ICP备1603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