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通知公告 » 协会新闻» 我市举办服务贸易培训会

我市举办服务贸易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10-15 16:00 来源:烟台市服务贸易协会

      为进一步加大我市服务贸易(外包)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全市服务贸易发展竞争力,10月13日,市商务局联合市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服务贸易培训会。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新志、市服务贸易协会会长杨恒坤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新志简要介绍了我市服务贸易发展现状,表示下步将以创建全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强市为目标,着力在推进示范区与园区载体培强、鼓励优质项目招引、实施海外市场开拓、人才梯度培养和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全市服务贸易发展迈上新台阶。

      杨恒坤表示,各会员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人才优势,突出特色,加快创新,进一步提升知识创造价值能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全市服务贸易繁荣发展。

      会上,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郑锦荣博士以“服务贸易内涵外延及发展趋势”为主题,从宏观角度对服务贸易进行了全面解读,系统阐述了服务贸易内涵、与服务外包的关系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和重点。

      市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工程师张世民介绍了我市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架构和运营情况,对如何通过平台进行多功能定制化用户体验,整合共享服务贸易人才、技术和信息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税务师郝士巍和律师高良臣、陈光夏引用经典案例,从专业角度讲解了企业在运营中如何规避税务和法律风险,为企业日常经营提供了重要借鉴。
      省市服务贸易重点载体、服务贸易(外包)和文化贸易重点企业、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以及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行业政策和运营实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烟台市服务外包协会 © 2016 ICP备案号:鲁ICP备160377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