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通知公告 » 协会新闻» 商务局成功举办服务贸易业务政策专题培训班

商务局成功举办服务贸易业务政策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14 16:00 来源:烟台市服务贸易协会
为加快提升服务贸易业务水平,破解服务贸易发展瓶颈,进一步推动全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9月20日,商务局组织举办国际服务贸易业务政策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鼎韬产业研究院等专家教授来烟授课。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省级服贸特色出口基地、市级服务外包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等负责人,重点服贸企业等有关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负责人围绕“服务贸易发展业务政策和服务贸易统计”主题,讲解了国际服务贸易的概念、产业特点、国际服务贸易发展趋势,以及国家、省关于扶持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服务外包出口的财政和税收政策,并对下步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我局服贸科有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和重点企业认定、促进服务贸易最新政策以及专项资金申报等具体业务工作要求。鼎韬产业研究院专家围绕“展望十四五:数字背景下的服务贸易”主题,从全球化变局与全球治理变革切入,引出服务贸易与服务贸易自由化、相关国际规则、中美贸易摩擦、数字经济时代的服务贸易进行了深入透彻的研判和阐述,为烟台服务贸易行业的快速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提升提供了新思路、新动力。

 参训人员充分利用课余机会,积极向授课专家请教咨询、互动交流。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服务贸易的基本概念、主要内容、发展趋势、支持政策和具体业务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对推动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烟台市商务局
版权所有:烟台市服务外包协会 © 2016 ICP备案号:鲁ICP备16037765号-1